秋葵

傻白甜文学爱好者
懒字成精

【方王】生·不会起名字·贺

#长发妹paro
#按剧本不得不欧欧希
#欢迎捉虫,撞梗巧合算我

很久以前,微草村附近没有水源,住在山下村子里的人们都只能靠着雨水过活。如果天上不下雨,人们就得走到七里地以外的小河里去挑,水对他们来说,就像金子一样宝贵。

王杰希天生神眼,虽然一直自己保守着这个秘密,但依旧耳聪目明的很招村里人待见,又因为左眼格外大,经常被左邻右舍亲切的“大眼儿”“大眼儿”的叫。

王杰希原本是个孤儿,被村子里唯一一个先生林杰捡了回去。王杰希一天天长高,林杰的身体也一天天的虚弱。王杰希知道这样一个村子里养活一个孩子非常艰难,何况因为他林杰一直没有娶妻生子,所以他懂事的承担起了家里的家务活儿,每天都要到七里外的小河挑水,回来照顾林杰的衣食住行,还要上山去采猪草来喂猪。

有一天,王杰希从小河里挑完水回家,忽然,他看到悬崖壁上有一棵冬虫夏草,下面一定是一个大虫草!王杰希心中一动,凭他的视力才勉强看到,看成色一定是伪装的太好被采药人忽略了的一棵优质草,这下是他捡到宝了,无论是给林杰吃还是卖掉换药都很值得。他爬上悬崖,轻轻的拨开虫草旁边的土,将虫草取出来。在冬虫夏草生长的地方居然有一个圆圆的石洞,一股清泉从洞里喷了出来。

王杰希正想用手去接,忽然“唰”的一下,那个冬虫夏草成精了一般从他手里逃了出去,“噗”的一下,又把石洞给堵住了,泉水立刻就消失了。

哦豁。

王杰希不再小心翼翼的挖,直接把冬虫夏草拔了出来。

一个小草药精。

牢牢地抓住冬虫夏草,王杰希大口地喝起泉水来。冬虫夏草死命的挣扎,忽然增大了力气“唰”的一下又冲出去,把王杰希拽的一个趔趄,再抬眼,冬虫夏草已经把洞眼给堵住了。这时,山上传来了一股强大的引力,把他吸进了山洞里。山洞里坐着一个身材颀长的男子,明明五官俊郎,嘴里却恶声恶气:“我是这里的山神,这个山泉的秘密绝对不能告诉别人!否则,我会杀死你!”

王杰希心想,你当我傻呀,你要真怕秘密泄漏出去然后杀了我现在怎么不杀啊。

思绪刚落,王杰希就被刮回了山脚下。山风冷的他打了个哆嗦,赶紧快步回家披衣服去了。

方士谦在山洞里窥视着王杰希,乐道:把他吓坏了吧,哈哈哈哈哈。

都开始发抖了,你看他逃跑那样估计吓得不轻啊,小孩儿真有意思。 

王杰希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,他的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,每天都去挑水、采猪草,只要林杰过得好就行了。

这边方士谦心里着急,这个孩子,每天路过干枯的田地,看到枯黄的庄稼,看到村里人艰难地挑水,他的心里不难受吗?他怎么还不告诉村里的人?

方士谦连夜赶到微草村施法又连忙赶回山上,中间没忍住自己又去看了一眼王杰希。

啊。睡着了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啊。

第二天王杰希睡醒,觉得自己身体不受控制,他无法停止地在村里奔跑,大声呼喊着:“山上有泉水!”

村子里的人也发现自己不受控制,无奈的任由身体围拢起来跟着王杰希跑。邓复升等人手里拿着菜刀、锤子,一头雾水地跟着长发妹爬上悬崖,找到泉水。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人们高兴极了,欢天喜地去追着流水奔跑起来,也不在意刚刚自己身体不受控制的事情了。

过了一会儿,被王杰希教导过,还跟王杰希一个生产大队的高英杰弱弱得问:“队长呢?”

李亦辉等人面面相觑。

山洞里,方士谦故意摆出一副凶狠的样子:“我要杀死你!”

王杰希淡淡地撇他一眼:“哦。”

方士谦一听,更加生气,他咬牙切齿地说:“我要叫你躺在悬崖上,让泉水从高处冲在你的身上,叫你永生永世承受痛苦!”

王杰希平静地回答:“请你让我回家一趟,安顿好我生病的叔叔和我家的小猪。”

方士谦想了想,说:“那好吧,你要是不回来,我就封住泉水,杀死全村的人!”

王杰希知道他就算封住泉水也杀不死全村的人,但村里的人正沉浸在有泉水的喜悦中,忽然停掉泉水怕是难了。

王杰希慢慢走回家,对林杰说道:“邻村的喻文州邀请我去玩几天,行吗?”

林杰:“你不是和他最看不对眼吗?”

王杰希:“还行吧。”

林杰:“欢喜冤家?”

王杰希:……

王杰希紧紧地抱了抱他,“照顾好自己啊。”

然后摸了摸自己的左眼,坚定地朝山上走去,当她走到一棵王不留行前的时候,从王不留行的花里飞出了一位穿着绿衣服的精灵老人。老人摸摸自己的胡子,对他说:“王杰希啊,即使是最缺水的时候,你也每天都给我浇点水,你是个好心肠的孩子,我已经用一个草人化形,代替你去受酷刑。”

果然有一个草人,做得跟王杰希一模一样。只是眼睛不再炯亮。老人看出了王杰希的担心,说:“王杰希,你要能忍住痛,让我把你的眼睛挖下来,任谁也认不出来。”

王杰希:……

王杰希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老人的好意,把老人揣在兜里,“如果他真的把我放在悬崖上,咱们和他打一架便是。”

方士谦看到王杰希上来,坐在山洞高处翘着脚问:“怎么?准备好了?”

王杰希:“没什么要准备的。”

方士谦被噎了一下,冷哼:“给你两个选择,一是之前的惩罚,二是留下来伺候我,你挑吧。”

王杰希:“伺候是怎么个伺候法?”

方士谦:“好,那你就是要选第二个了。”

王杰希:……

等等我只是问一声你这么快答应要不我还是选第一个吧……

方士谦:“把你怀里那个老头子扔出去,你可以来侍寝了。”

王不留行:“你可拉倒吧!就你个……”

方士谦一把把王不留行封在洞外,把冬虫夏草赶出去缠住他,回头拉住王杰希“你们村的人有水了,我有你了,你也有我了,有什么不好?”

王杰希:“……林杰叔怎么办?”

方士谦:“我养你俩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士谦:“长发妹的故事讲完了,提前祝你生日快乐!”

王杰希:“我生日你就拿这种烂尾故事打发我?”

方士谦:“明天给你个惊喜。”

王杰希看了看表,23:59。

“马上就明天了。”

方士谦:“生日快乐宝儿。你又老一岁的第一分钟,睡个好觉。”

王杰希:“晚安。”

方士谦转头亲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晚安。要不要在新的一岁先行体验一下生命在于运动。”

王杰希掐住方士谦的软肉做出要拧的架势:“你要是再不睡我就让你体验一下什么叫生命在于运动。”

方士谦:“晚安。”

方士谦:“生日快乐。”

祝我的王队生日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