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葵

傻白甜文学爱好者
懒字成精

【微草】此间毫末(终章)

#前文戳标签儿。
#放弃比赛,逻辑死,我药日常。
#OOC私设属于我,苏属于不存在。
#文笔渣渣,姑妄言之姑听之,不喜轻喷。
#浸淫同人多年,尽力重塑自己内心的形象。
#脑洞大开,原创但有借梗,想哪写哪,撞梗算我。
#略微强迫症,没存稿就难受,码字和更新时间有时差。
#我站方王、高乔,大概有一点梁柳、刘袁,你们随意。反正看着没差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❤———————

97.
闹归闹,许斌过完生日之后微草又继续投入备战状态。
这一回合他们只能赢不能输。
好不容易又走到了半决赛,怎么能再次遗憾离场。
轮回怎么把冠军从微草手上抢走的,这个赛季微草就要怎么抢回来!
许斌在这样的战场上丝毫不敢松懈,甚至恨不得不用眨眼。
不要想,什么都不要想,紧盯着战场的动向,抓住一切机会,哪怕和以前一样慢慢磨。
许斌看着场上两队的队员血条不断缩短,一步一步继续掌握自己的节奏。
要稳。许斌平衡着自己的心态。
再看高英杰,已经开始微微的冒出汗珠。
自从兴欣和雷霆制住王杰希就轻松获得了胜利之后,所有战队都知道,短时间内微草很难有进步和改变,所以打败王杰希就等同于打败了微草。
这一切高英杰都知道。
但他是被王杰希承认的继承人啊。
一帆在努力,高英杰怎么可能原地踏步?
他只是习惯了一切听从队长指挥,但这不代表他没有自己的思想。
他有自己的另一套策略和谋划,只是觉得在队长面前这些什么都不是罢了,可经过上一场袁柏清他们的鼓励,高英杰知道他要开始撑起微草的大梁。
高英杰时刻提防着王不留行被围攻,脑海中不断思索着队长走后的策略。
轮回也知道带走王杰希就是带走了微草的核心,甚至是信心,但他们不能确定比赛前王杰希是不是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,为高英杰部署好了一切。
他们不敢冒险。
那就实实在在地拼一场吧。

一个多小时过后,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和许斌坐在记者会的台子上。
“感谢大家一路来对微草的支持,我们下个赛季再见。”

98.
队长和副队照例去了记者会,剩下的人在休息室里等他们回来。
不过也幸亏那三个人走了。
刘小别和袁柏清两个人挤在一起,柳非和梁方用一个手机看比赛回放,其他几个替补抱着一颗我也想走的心对他们视若不见。
刘小别在反省。
袁柏清罕见的没有打扰他,只是在一旁静静地靠在他身上闭目养神。
刘小别想,杜明的手速并不快,但他还是能发挥关键性的作用,在赛场上站到最后的还是他,为什么?
“你说我先把手速练习放一放,用最基础的速度先只练习打出高质量一点的技能怎么样?”
“那你手速快回不来怎么办?”袁柏清抬头看他。
“不会吧……”
“哪那么衰啊……”
“我觉得你就这么打下去也不是不行,说不定快着快着伤害就高了,你看唐柔一开始不就是只凭着手速乱打打败了杜明吗?”
“但杜明也可以打败她,”刘小别双手虚握了一下,“虽然挺冒险的,但我觉得也许值得改变。”
“你觉得自己想改变就变呗,”袁柏清在他耳边嘟囔,“你看队长,做出的改变比你大多了现在不也挺好的吗?”
刘小别无奈:人家是谁我是谁
天赋就不一样这没法比好吗……
但刘小别决定改变。
一味地只想要凭着手速占优是不可能的。
再说,袁柏清说对了一点,队长一直坚持着,带着他们夺冠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?
一帆到了兴欣,开始了阵鬼的练习,现在不也引起联盟所有人的注意了吗?
方锐甚至改变了职业,转型之后依旧能再次封神,在这赛季毅然冲向决赛不也会给他信心吗?
他只是手速快慢的暂时改变而已,没有什么可犹豫来犹豫去的。
一旦下定决心,就此彻底蜕变。
袁柏清和刘小别会在沉淀中愈发成熟。

99.
王杰希应付完记者千奇百怪的问题后终于有了一点自己思考的时间,他打发高英杰和许斌先回休息室带队员们走,自己先径直往外走。
方士谦来了。
顺便看看英杰能不能应付这种比完赛离开的场合,等他们都走了再回去检查一遍吧。
连续三个赛季止步半决赛,王杰希很累了。
他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改变,但他从来不能流露出这种迷茫。
微草的小孩儿们还在看着他,一帆转职业初也纠结的问过他,刘小别更是在改变的边缘挣扎,不能让自己的一些情绪影响到他们的发展。
王杰希看过去,方士谦张开手臂对他笑。
真好。
方士谦轻轻拥着王杰希,放任他把头抵在他肩膀上。
王杰希:“又是四强。”
方士谦:“很厉害了。”
王杰希不说话,但方士谦感受的到他身上那种丧气,刚准备开口说点什么,就看见熟悉的一片绿色走过来。
微草的其余人在高英杰收拾完休息室后准备离场,没想到抄个小路走还能看到公然地秀恩爱。
方士谦轻轻比了一下噤声的姿势,看着他们几个开始开口安慰王杰希,这些话不止是说给王杰希的,也是说给这些人的。
“宝儿,没有一个战队能像微草这样,三进总决赛两夺冠军,十个赛季九进四强。从你接手队长以来,咱们队从来没有出过四强,叶修、喻文州、韩文清、张佳乐、周泽楷、肖时钦……没有一个人能做到,只有你。”
“他们已经长大了,你不需要把你的每一面都藏起来,自己一个人扛着微草走,”方士谦把他转过身来和微草其他人面对面,成功的看到了王杰希脸上的惊诧和僵硬,“你看,他们自己可以把事情处理的很好,咱们不需要想太多。”
高英杰恍然。
他早已不是刚入战队的十五岁的孩子了,现在轮到他独当一面了。
王杰希知道是他想多了。
高英杰、袁柏清、刘小别、许斌、柳非……他们都很好,他们不再是刚来时需要他什么都照顾的小孩儿了,他们都已经长大了。
方士谦听着高英杰他们业务不纯熟地安慰王杰希,还有袁柏清笑嘻嘻地调动气氛,觉得这个队伍明明还是以前的样子,却又在一瞬间悄然改变了什么。
嘉世的三连冠,蓝雨的双核,轮回的荣耀第一人,兴欣散人和叶神……这些称号光芒太过强盛,掩盖了这样一支稳扎稳打的队伍,一支王杰希牺牲了光芒最盛的魔术师这联盟唯一一个给个人的称号,牺牲了最绚丽吸粉的比赛场面,牺牲了自己最熟悉、最亲近的打法换来的稳扎稳打的队伍。
这样的队伍精神不会灭。

100.
之前有媒体评价微草说:
他们习惯了看着王杰希率领着微草拿下胜利,争夺冠军,一年又一年,一季又一季,一场又一场。
从职业联盟第四赛季担任队长开始,常规赛、季后赛、商业比赛、友谊赛、表演赛……微草战队共计398场比赛,微草队长王杰希无一缺席。
任何时候,他都会在场上率领着全队。
任何时候,大家只要看到他在场上,就会觉得心安。
王杰希对于微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王杰希把微草放在心里的位置可见一斑。
所以世邀赛的邀请发来之后他其实完全不想去,更不要说做队长了。
和方士谦一起休一个夏休,在微草指点指点训练,在办公室里喝口茶研究研究他的魔术师打法……挺好的,世邀赛还要飞到苏黎世,太远了,懒得去。
但是战队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的留下,让他去为国争光。
高英杰也表示他会好好的带领着微草继续训练和比赛,不需要他的担心。
方士谦也理解并赞成,反正训练在北京,还说去苏黎世的时候他可以带着公司员工一起去捧场。
家里人劝他趁着还年轻打的动就去国际上拼一拼,不能只把眼光放在国内,做人要开阔一点热血一点。
王杰希:……
一夜之间所有人都抛弃了我。
王杰希在不得不去的情况下纠结了许久,然后还是推掉了队长一职。
外界媒体听说之后都在喜大普奔地宣扬王杰希推辞了!他没时间做队长了!这是要解封魔术师打法了!
王杰希:你想多了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魔术师打法不需要时间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这种打法比你们所谓的魔术师打法累多了……
但他没有反驳,大家聊的高兴就好。
现在他只需要踏上征程,然后等留下的一支微草势如破竹。

END
完结了,刚好是今天这样一个日子。
权当给512一个纪念,然后提前送给妈妈们的一份礼物?

原创提到较少,许多形象并不饱满,或者全是自己赋予的形象。
最初写这些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微草,结果写到最后成了希望更多人喜欢微草。
结尾又搂了一下原目的,这个战队真的是踏踏实实地在打比赛,顽强却安静的渡过换血和磨合期。
一开始只是因为喜欢王杰希喜欢微草,后来因为喜欢微草更喜欢王杰希。
世邀赛我们大眼儿一定会大放光芒的。
解封魔术师的绚丽耀眼和天马行空一定会把他推上人气顶峰的。
虽然他没有小周的脸。
但是小周没有大小眼啊。
如此锋芒毕露的一个人,却有着最温润的一面。
真讨人喜欢啊这个人。

然后我又要开始十月怀胎的时期了……
这一本想写盘珠。
大概会偏向方王中心,但还是微草向。
美名其曰要去金陵城找灵感了,慢慢地想慢慢地写。
其实就是想出去旅游了……

百篇百粉,感谢大家厚爱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